小猴LtY16070

这是一个秘密

主冰棠雪梨 一点点大虞海棠

不甜 ooc慎点 全文3500有时间坐下仔细读哦啵啵


-1-


很多人都会猜测孔雪儿和赵小棠的关系。


包括有些快言快语的女孩会在闲聊之余插嘴问上一句:“雪儿,你和小棠的关系怎么样啊?”

孔雪儿被问的当下正排完一遍舞蹈,努力缓和呼吸以平息急促的心跳,酒红色的发丝在训练室头顶的白炽灯光下像一团火焰,看似平静,靠近却仿佛要被灼伤。


“哎呀放饭了,走走走,咱们吃完再回来练。”

这里的每个少女胃里似乎都装着无底洞,对食物的忠诚度永远排在第一位,以至于她们很快忘记了刚刚种下的话题种子。

孔雪儿被催促着从地板上爬起来,她慢吞吞的动作被队友吐槽过无数次,声称舞台上的孔雪儿和私下的孔雪儿像两个物种,一个极度张扬,另一个则像刚出炉的欧包一样,柔软又散发令人安心的味道。被女孩们拉着手,走上通往食堂的路,孔雪儿却一直分神的瞥向女孩子们缠绕着的、相扣的手。


自己和赵小棠算是什么关系。



如果一定要回答,选择似乎又有些太多了。




-2-


孔雪儿和赵小棠是队友。


来到泰洋川禾的第一天,孔雪儿就见到了自己今后要朝夕相处的队友,早在见面前经纪人就给孔雪儿打了几次预防针,什么北京女孩心直口快啊有些话你不要放心上,什么相处不好的话千万不要吵架,什么两个人彼此迁就照顾一点啊。孔雪儿不知道赵小棠有没有被叫去面谈过,同样的话是不是也同样说了一次。

但很显然经纪人的担心是多余的,点燃赵小棠神经端火线的不是孔雪儿,而是他自己。

踏进两人专属训练用练习室时,经纪人打开了一只随身携带的小DV,用来记录放在节目里的小花絮,正想着怎么样才能拍得精彩一些,放个人花絮里更吸粉,就被独特的,带有京腔的女声打断了思绪。


“哎哎干嘛呢,拍什么啊。”

被点名的经纪人突然一下慌张将DV收起来,这带有责怪感觉的话是怎么回事。可转念一想,没错啊,早就和赵小棠经纪人沟通过了,自己在怕什么。

也许是练习室里莫名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让孔雪儿感觉有些燥热,毛细孔的舒展让孔雪儿从话语声里回过神来,开始细细观察面前高挑的女孩。

纯素颜,怪不得被拍摄进去会恼火。头发可能因为刚刚跳舞的原因,几撮碎发从扎的板正的高马尾里垂下来。经纪人走上前去和她沟通了,她侧了些头似乎在认真聆听,眼睛则半低垂着,睫毛像黑色的羽毛一样扑闪。

这人,素颜都这么好看。


赵小棠

这三个字在孔雪儿舌尖打转,揉碎了又拼凑完整重回心间浮沉。


“赵小棠。”

解释过双方之间的误会,内心那种被冒犯的感觉却依然萦绕不去。突兀的时机档口被点名叫到,赵小棠当下颇有一种想双脚一靠大声答“到”的心情。

“干嘛孔雪儿。”

依然内心不爽的赵小棠,语气有些极易察觉的不耐烦。

意识到自己讲别人的名字脱口而出,并且自己也被直截了当叫出名字回应,孔雪儿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

什么啊叫了别人名字回她了又不回应,赵小棠被冒犯的感觉更强烈了。抬眼打量起还站在练习室门口的人,还好刚刚和她经纪人沟通了下,不然还真不知道打扮的像狗仔一样,幸好穿了热裤不然看不出性别的人是孔雪儿。


“我说,都进公司到练习室了,口罩眼镜下下吧,大明星也…”

被自己经纪人一个肘击,赵小棠慌乱将剩下的话吞回肚子里。

“行了,你们俩第一次见面但也都互相认识了,就不多做介绍了。抓紧时间商量下初舞台的表演,公司给你们选择曲目的是我的新衣,如果有好的想法的话可以提出来做改编,也记得要准备单人表演哦。”

两位经纪人在说话期间已经走到孔雪儿身边,下一秒就准备推门出去了,似乎之前担心自家两位小朋友的相处都是泡沫。

“那咱们就开始排练吧,以后就是队友了,很高兴认识你,孔雪儿。”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我的队友,赵小棠。




-3-


孔雪儿和赵小棠是同事。


大家对于两人关系好奇的第一要素好像就是,两人的关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怎么说也是朝夕相处两个月的队友,在节目里除了初舞台却感觉一点交集都没有。

分散的朋友圈,不同的亲密关系,似乎都在彰显着孔雪儿和赵小棠只是同事而已,私下真的不熟。


私下在只剩两人的宿舍里虞书欣偷偷问过几次,内容大概是关于自己和孔雪儿为什么都没有互动。松了松环抱住虞书欣的手臂,紧紧相拥的姿势放松下来,赵小棠顺势舒展舒展长时间保持姿势僵硬的身体。

“那不是怕你吃醋嘛宝贝。”

“我怎么会因为你们正常的互动吃醋啦,况且你让我吃的醋还叫少吗,臭赵小棠满嘴跑火车。”


怀里的虞书欣转了个身,面对面的姿势更方便一些事情的发生,前一秒还在娇嗔的女友,下一秒就附上吻倾身,惩罚赵小棠一个草莓味道的吻。

接吻中途赵小棠承认自己分神了,非常罪恶。可是她又忍不住天马行空的想法飘忽,便任由他随意发散了。

孔雪儿是知道了自己和虞书欣的关系之后主动远离宿舍的,也许是不舒服也许是不方便,反正就是变相搬离了。带着睡衣离开之前,孔雪儿通知性的告知了赵小棠一声,赵小棠当下也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两个人就像是AI机器人,对彼此看上去表面没有任何外露的情感。

夕阳下的雾都散去了,垂落的太阳暗沉沉的照在宿舍床的栏杆上,恋人之间的吻也结束了,


难得的闲暇时光大家都希望轻松点度过。



孔雪儿和赵小棠是同事,至少现在是这样。




-4-


孔雪儿和赵小棠曾经是恋人。


实在是太隐晦,没有人会闲着去猜测两人这种看似完全不可能的关系。明明一个像冰一个像火,一个是典型的北方女孩一个又是刻在骨子里的南方姑娘,连自我介绍都是,一个臭脸王子一个甩头公主。

虽然很搭却又不完全登对。

赵小棠其实在来参加这次节目前有些退却了,毕竟刚刚分手再同台着实有点尴尬。但孔雪儿非常需要这次舞台,或者说非常需要抓住每一次机会,作为她的队友、同事都理所当然的无条件顺从,无论是曾经亲密关系印象里刻下的孔雪儿对舞台的向往,还是公司安排的自己只是个随行人员的配合。


赵小棠最终还是来了。


但其实在隆的每一次相遇都是煎熬,尤其是在非日常狂欢的练习室里。

好几次孔雪儿差点像曾经那样握紧的手指,都让赵小棠全身瑟缩,像回到了在泰洋川禾练习室里排舞暗生情愫的那段日子。

在又一次练舞中途孔雪儿无意识的靠近赵小棠,勾缠着的身体手臂对于两人展现的关系来说有些太亲密了。


赵小棠私下躲开摄影机把孔雪儿约到了厕所里,还是那个蹲着熟悉大哭的位置,赵小棠和虞书欣互相抱成一团安慰的地方,孔雪儿都知道。

“雪儿,这几天排练挺快乐的哈。”

赵小棠反复斟酌了,可脱口而出又是打着哈哈的废话。

“我不自觉的地靠上去了。”

孔雪儿好像无论什么时候都带着光的眼睛,这次避开了和赵小棠的对视。

“我知道我知道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只是你知道的…我怕虞书欣误会。”

其实孔雪儿最恨这样的赵小棠,明明不关另一个人的事,偏偏要牵扯进来,弄得她情绪一团乱。


“嗯,我知道。”

两人之间陷入了彻彻底底的沉默,有人似乎特意找准了时间敲门,拯救了这凝固的空气。

“小棠小棠你在里面吗,怎么把门锁了呀,是不是又哭了啊?”

虞书欣特有的甜蜜嗓音透过门缝化开,融化一地的冰水都被春风吹暖起皱。

害怕虞书欣着急,赵小棠赶紧提高音量大声回应。

“没有没有,隔壁组有人动作学不会难受呢,我正安慰她呢,不用担心!”

虞书欣反复确认,甚至让赵小棠打开一条门缝确定她没有哭之后,才放心的离开了。



“她真的像个小太阳。”

“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吧,她也一样。”

内心泛起的酸涩塞满了口腔和眼眶,无法脱口而出的祝福,控制表情得体是孔雪儿仅剩的坚强外壳。


孔雪儿并不是一个正能量的孩子,太多次的挫折和前进路上的荆棘磨掉了她身上的棱角,更做不到“想做什么做什么”。而她身上没有,赵小棠全都拥有。敢讲敢说的勇气,敢拼敢闯的决心,敢爱敢恨的不信命,注定了孔雪儿从认识到彻底沦陷。

正因为孔雪儿的不自信,即使赵小棠说了一千遍一万遍你是最棒的,四分五裂的情绪依然包裹着脆弱左右。到后面赵小棠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适合安慰人,亦或者自己说的话是不是不值得恋人信任。


公司给出的对于两人过于亲密关系的警告彻底终结了这段从无到有的恋爱。



“我真希望每个人都能活的像她那样,特别是你孔雪儿。有些话在过去我说了太多次了,现在作为你的队友、同事,我依然希望你未来能变成光,不用照耀别人,温暖自己就好了。”

打破沉默氛围的是赵小棠的开口,兴许是最近在练rap,先前每出口都裹着翘舌的音现在机关枪一样蹦出来,打在孔雪儿的耳膜上,叩进最深不见底的内心角落。


“小棠,谢谢你。”


如果要成为光,那么自己就成为夕阳吧,拨开迷雾也依然通透温暖的那种。

打开门锁,孔雪儿推门而出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和外面的夕阳融为一体,真的很温暖。




-5-


“忘记说了,小棠。”

在光里,孔雪儿又开口了。


“你真的很会安慰人。”


掷地有声的话语在孔雪儿离开的背影里消散。


其实没说出口的话还有一句,但孔雪儿觉得自己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了了。




“如果我成为光的话,还能重新拥有你吗。”




写在后面


我觉得感情是没有任何对与错的,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爱彼此罢了,棠雪分手的原因提的比较隐晦,但仔细读应该也能懂,再说得清楚一点就是外界的压力和缺乏沟通导致的内心堆积的失望。

相较于大虞海棠的张扬亲密,冰棠雪梨真的非常克制,镜头内外的暗戳戳是最杀的。

关于找糖安慰这一点,是通过❄️的采访获得的灵感,私下🍬一定夸了很多次吧。


但不论哪种都是很好的感情,这里顺便也㊗️儿子和各位儿媳出道快乐!




评论(7)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