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LtY16070

民警和大盗



从小和爸爸一起看热血电影,小时候的苏芮琪理想就是成为一名警察,上刀山下火海,和毒贩斗智斗勇,和杀人魔针锋相对的那种警察。

偏偏天公不作美,冬天稍微少穿一件衣服就感冒的脆弱体质,让苏芮琪刚刚萌芽的理想几乎化作泡沫。
可即便如此,苏芮琪也没有放弃。天冷了就多穿点,生病了就硬撑着,这里痛那里痛引以为豪,反而觉得是光荣的勋章。

就这样,苏芮琪成为了一名警察。

民警。

现实和理想总有些许的偏差,一个字的差别使得工作性质有了质的改变。

刚刚处理完邻里间矛盾的苏芮琪又顶着酷热回到所里,办公室里老旧的柜式空调哼哧哼哧的努力向外吐着冷气,周边同事烟雾缭绕的不敢靠近,热化在办公椅里的小民警开始怀疑人生。
日复一日的解决鸡毛蒜皮问题,口头吵闹、街头斗殴、小偷小摸,就连出个马蜂窝也要赶到现场去安抚情绪,体内的热血都快被现实岁月研磨成太太静心口服液了。

眼看下班时间已经到了,苏芮琪开始收拾东西,眼睛却瞅到一则新闻。
“本市连续多家被盗,总计价值达到100万以上,犯人作案后会在现场留下深蓝色的R字标记,疑似向警方挑衅。”

100万?
哦,刑警的事,和我无关。
苏芮琪拎起包起身,回家。


睡眠质量一向不好的苏芮琪被惊醒,在警校培训的敏感神经提醒自己,家里有其他人。
悄悄抄起床头的闹钟,没穿拖鞋的脚踩在地板上几乎一点声音都听不见。卧室的门从来不关,这也方便苏芮琪观察一片漆黑中,那个人究竟藏在哪里。

不料,当事人却大大咧咧的坐在沙发上喝水。
用的还是自己的杯子。
刚刚拿在手上的闹钟,却在苏芮琪看清来人脸的一瞬间,被放下了。

人畜无害的样子。
好漂亮的美眉。



刘人语真的很讨厌接这种任务。
这次偷的都是靠不正当手段发家致富的有钱人,刘人语打心底里讨厌这些人,手上自然拿的也就多了点。
翻上翻下带着沉重的包,专业的职业素养使她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只是,这些有钱人家里为什么都是成堆的金条,太重了!

说起刘人语,隶属于一个偷盗集团的旗下,在这里被培养长大,从小看着她长大的长辈们看着她行动敏捷迅速的样子,活像一个会瞬移的小肉球,便给她起了个小名,叫肉肉。长大后刘人语就自作主张起了个英文名,Reyi。至于在现场留下的明目张胆的标记,其实只是出于小女孩小小的俏皮。

连续几天东躲西藏的生活让刘人语有些疲惫。
都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几天行动结束后刘人语都是坐在某个不知名警局门口的,活的像个有钱的乞丐。

却被某个人吸引了视线。

小警察一丝不苟的穿着制服,匆匆从警局里冲出来,像这种叫不上名的小警局应该没这么多要求吧?
刘人语继续观察。
小警察在口袋里掏着钥匙,然后跨上了一辆嘎吱作响的电动车。
“什么…连车都没有吗…”
刘人语心里涌起了20年都未曾出现过的同情。
没过十分钟,小警察骑着电动车回来了。汗津津的脸上却出现了几道抓痕,出去的时候穿的端端正正的衣服也被扯掉了扣子。
“她这是出去打架了吗…”
小警察在门口接起电话。
“是,处理完了。”
“503先动的手,商量结果是私下调解。”
“嗯,嗯,我知道了。”
小警察将勉强挂在头上大大的帽子摘下来,用手臂大大咧咧的在额头上将汗渍抹去,再用手摸了摸脸上的抓痕,却被汗水刺激的伤口发疼,龇牙咧嘴面目狰狞。

太可爱了。
刘人语决定跟她回家。


2:30
两人大眼瞪小眼的面对面坐着。
习惯礼貌好客的苏芮琪居然还给刘人语倒了杯牛奶,顺便把自己的杯子悄悄挪到自己面前。
“你是警察吗?”
漂亮的不速之客先开口提问。
“我是民警。”
整天面对的一帮大大咧咧的糙汉子,要不然就是年纪可以做自己爸爸的大叔,在苏芮琪眼里,仙女姐姐在和自己说话,春天到了。
“脸上没事吗。”
又被提问的苏芮琪反射性想要抬手触摸伤口,却在过程中被温热的手握住。

她,她,她摸我。
苏芮琪内心在无声的尖叫。

不对,现在问题不是这个。
苏芮琪后知后觉的回过神。

“你怎么进来的啊…”
明明是自己的家,苏芮琪却缩头缩脑的像个偷偷潜入的客人。
“跟着你进来的呀。”
刘人语笑起来弯成小月亮一样眼睛,深深把苏芮琪的魂魄都吸进去了。

莫名其妙的,两个人成为了室友。

哦不,同居情侣。
反正明天是周末,不如今晚就把东西整理好。在刘人语单方面的通知下,苏芮琪把狭窄的客房收拾出来后又觉得于心不忍。
“要不然你和我睡吧,这个房间太小了,脚都挪不开。”
不用猜,刘人语飞快地同意了。
并且在睡觉时,没有任何自觉性,小兽一样的缩在苏芮琪的怀里。


相处了几天苏芮琪几乎以为自己白捡了一个从天而降的女朋友。
贤惠又懂事。
总是烧好饭菜等着自己共进晚餐,休息日一起窝在懒人沙发里看电影,总是体贴的帮自己买写看不懂牌子的衣服,惊喜小礼物也是几乎一天一样。

但总有一些奇怪的地方。
刘人语没有工作,却总是在吃完晚饭后匆匆赶出去,又在苏芮琪准备关灯睡觉之前风尘仆仆的回来。
每次苏芮琪准备询问,就被甜腻的吻打断思路。拥抱着怀里的温暖柔软,苏芮琪有再多的话也无法开口。


直到有一天,刘人语消失了。
遗留下来的东西提醒着苏芮琪家里曾经有刘人语的存在,写着深蓝色R字的字条被压在床头柜的水杯下。


期待下次见面。





评论(19)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