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LtY16070

绵绵|第一章

很ooc 不知道会写几章 




夏天就要到了。


医院护士站的中央空调在32度的温度下罢了工,吭哧吭哧地努力工作,但暖风拂面的感觉几乎要点燃赵小棠本就燥热的心。


得了,唯一的快乐都没了。

赵小棠这样想。


“谁来把这破玩意关掉啊,我都要被吹中暑了!”

“就是啊,能不能行啊?”

“修不好就赶紧换个人来。”

同事们连连的哀嚎只能换来电工师傅饱含歉意的目光,漆黑却纯朴透亮的眼神中传递出来一丝不知所措。


“行了行了,还嫌医院阴气不够重啊,心静自然凉,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你们不知道。快散了,再嗷嗷叫的宝贝我幸运点点点,和我一起去天台吹吹风哦~”

赵小棠独特的清冽嗓音传到众人耳朵里,带着浓浓京腔的语调总传递出那么一丝不正经的味儿。


但其实不是。


人赵小棠,正儿八经985毕业,土生土长的北京土豪,扎实的学术知识和丰富的实操经验,年年在忙到脚不沾地的情况下,还能抽空研究学术、写论文,找她排队预约手术的患者能从天安门排到五环外。


当然,医院里这样的人才比比皆是,可赵小棠这又不一样了。


长得漂亮、家境殷实,一举手一投足都能散出骨子里那股大小姐味儿,脸长的也是那种情不自禁想让人叫一声“美女”的类型。在医院呆的时间长的人都知道,平时赵小棠一点淡妆都不化,可美的就像刚淋过霜露的水仙花似的,到了年会这类正儿八经不太正经的环节,赵小棠经化妆师一操办,气场年龄立刻翻八番,惹得一群叽叽喳喳的小护士围在她身边争奇斗艳般的叫“棠姐”。


就像现在一样。

赵小棠摆摆手将身边的莺莺燕燕请走,没了空调确实是燥热的要烧起来,尤其是在做完一台手术之后。


七个小时不停的手术,不仅消耗的是体力,更是拼的耐力。将最后一步缝合交给小实习生的时候,站了七个小时的双腿疲软的不像自己的,差点一膝盖给众位同事们跪下的赵小棠,深深感受到了年龄带来的巨大威胁。


“棠姐,给你买了甜品,去吃点补充点体力吧。”

又凑过来的的一号莺莺燕燕恰到时候的发声了,戴在护士帽后的小花在赵小棠眼里都变得顺眼起来。


“行啊,这么热的天再不吃估计要化了,走你带我去。”

俩人姐妹好的背景就刻在了护士站一众被抛弃的莺莺燕燕的眼里。




可这边,赵小棠的心情刚好起来没多久,就快被打破了。

前往休息室途中突然接到大领导的电话,赵小棠认命似的翻了翻白眼,然后拿出一百二十分的恭敬接起了电话。


“院长。”

赵小棠走到了一旁,没有开外放的手机让人听不清两人的对话。


“好,我知道了,在几号诊室。”

又寒暄了几句,赵小棠便挂了电话。


“来事儿了,我这甜品估计是吃不成了,改天有空请你吃火锅哈,我先走了。”

话尾最后一个字儿还没蹦出落地,赵小棠就风风火火的走远了。

留在原地的小护士莫名的笑容溢满了脸,直来直去又贴心温暖的小棠,谁不喜欢啊。


赵小棠一边赶去诊室却一边分了心。


这通电话来的猝不及防,院长交代的话语也值得琢磨,什么叫“患者身份特殊,你比较适合去”?

奇怪,既然是身份特殊的人受了伤,那院长不应该找全北园第一缝合圣手孙医生吗,怎么就找到自己头上来了。


带着疑问走到了诊室门口,拉好口罩便抬手敲响了门。

“进来吧~”

像酒酿一样软糯的声音从门缝溜进赵小棠的毛细血管里。

赵小棠瑟缩一下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


“您好,不会感觉冷吗。”

面前的患者在打足冷气的屋子里只穿了短裤t恤,虽然戴着口罩却依然露出精致的眼妆,赵小棠忍不住嘴贫问了句。

“不冷呀,外面太热了!只有吹18度的空调才有真正夏天的感觉!”


酒酿添了点元宵,好熟悉的感觉。


等赵小棠从女孩回答的话中抽离出来,才回过神发现旁边还站着两位人高马大的老哥。

“这两位是?”

“我是虞书欣的助理。”

“我是虞书欣的经纪人。”

“本来阿凉陪我来就行了,我这经纪人非要担心,放下手里的活就跑来了,你说这能行吗,还有艺人要他带呢。”


虞书欣。


怎么还像之前一样话唠。

赵小棠将这人的名字放在舌尖上反复揉捏后深深的吞进心里。

赵小棠抬手遮住眼脸,隐藏住内心繁杂的情愫。


谁能告诉我碰上明星前女友该怎么办啊。

她助理经纪人应该不知道我们之前的事儿吧,还是别让她认出来的好,赶紧送走这尊佛。


在旁人看不出情绪的动作中,赵小棠已经进行了几回合的快问快答,内心抉择出了最好的处理方式。

“嗯,请问您是哪里受伤了,方便让我检查下吗。”


“肋骨被道具刀刮蹭了一下,有些破皮,没大事儿,都是他们太紧张了非要我来医院。”

“好的,那先把衣服掀起来让我检查下吧,两位大哥先暂时出去回避一下。”


虞书欣的身体自己见过很多次了,但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仔细观察这类敏感又充满隐私的皮肤。

赵小棠倾身靠近,鼻尖在冰凉的温度下泛起酸感,手指因为温度有些凉,不知道会不会冰到大小姐娇嫩的肌肤。

克制住颤抖的指尖,掀起虞书欣的衣角。


“哎!”

就在赵小棠抓住衣角的瞬间,虞书欣突然将她推开,瞪大眼睛看着眼前医生的胸牌。

“赵小棠?”


……


完了。








评论(18)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